• 云端凝心聚学,携手共待回归——我院召开教职工线上学习活动
  • 2022-05-15


  • 近日,我院召开教职工线上学习活动,集中学习近期上级文件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全员26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由院长陆忠平主持。

    首先是理论学习环节,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线上又进行了集体领学,深入领会近期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主要包含两个主题四部分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精神。二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精神。三是传达5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防控形势,强调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并对防疫重点任务和各级党组织及共产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等提出明确要求。四是传达《东华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违反学校相关规定处理暂行办法》《东华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文件要求。

    陆忠平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继续把学习引向深入,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自己学,并坚持学以致用,推动理论学习实践化。他对学院全体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对疫情防控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去,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第二,要落实行动。每个人要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第三,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从高线引领和底线守住两方面抓,真正做到立德树人。第四,每个党员干部、教职工要兼顾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关心我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最后,线上开展了“学习毽子操”的活动,通过视频讲解,线下实操,提高了全体职工居家办公期间的精神风貌和个人健康。会后大家在微信群中进一步交流了本次学习的体会和感悟。





    撰稿:徐菲  责编:许英姿  发布: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