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有约,初探课堂实践
  • 2023-05-19
  •  

    和风习习,阳光灿烂,513日上午,在我院多功能演播室,秘书实务课程开展了情景模拟实践教学。本次实践教学是理论教学的扩展和深化,主讲教师周德红精心准备,并邀请到8位同学参与教学互动。

     


    秘书实务是行政管理专业的必修课,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特点。在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后,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开展实践教学,能够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本次实践教学,涉及的内容包括秘书日常工作(接拨电话、来访接待)、商务活动中的介绍和方位礼仪、工作中的沟通协调,由同学们担任不同场景中的人物角色,引导学生通过实践进行思考、交流与探索,启发学生思维,有利于学生解决各种实际问题。


     

    近几年,秘书实务课程一直以线上教学为主,教师按照教学计划录制好视频课件,学生通过观看课件学习,教师与学生之间缺乏课堂互动。本次实践教学,周老师见到了素未谋面的同学们,格外开心,与同学们交流甚多,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小礼物。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同学们不仅获得了线下上课的课堂体验,也深刻感受到教师录课的辛苦与不易。本次实践教学有利于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对线上教学的师生互动方式进行探索,希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



    图文制作:刘艳姣     责编:徐菲     发布: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