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砺志东华之“录课体验”第二弹 ——管理学原理案例讨论课教学互动及课程录制
  • 2023-06-07

  • 202363日,砺志东华之“录课体验”第二弹活动正式开启,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学原理授课教师李义敏老师开讲管理学原理案例讨论课,邀请到7名同学参与教学互动及课程录制。



    管理学原理课程以管理学知识应用为背景,是学习工商管理专业知识的入门课程,也是培养企业经营能力和管理创新思维能力的重要载体。案例讨论教学是一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教学方式,从典型案例材料出发,通过教师引导和互动讨论发现问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从而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活动当日,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学院专业化课程录播室,了解学院数字化课程建设理念、建设流程及主要形式等。随后进入课程录制,李义敏老师带来了三个精彩的管理学原理案例:战略篇案例-如何面对不确定的未来;组织篇案例-红军是90年前最有文化的军队(组织);创新篇案例-IMILE公司国际创新之路漫谈。李义敏老师通过环环相扣的提问,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大胆发言,在思想交流碰撞中逐步形成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从而对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应用。



    录制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的热情未减,纷纷围着老师分享今天的收获,表达对下次活动的期待之情。

    通过今天的管理学原理案例讨论课教学互动及课程录制,同学们不仅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学用结合,而且深刻体会到从教学设计到课程录制中教师的辛勤付出。学院也将继续探索线上教学的师生互动方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同时持续以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