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家大讲堂 |公开课“组织行为学:个人动机、组织沟通与组织变革”成功开讲
  • 2023-07-05
  • 202371日,继续教育学院《行家大讲堂》栏目邀请李义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讲精彩的组织行为学公开课——组织行为学:个人动机、组织沟通与组织变革。



    公开课上,李老师运用组织行为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对“谁是最可爱的人——个人动机案例”“从《毛泽东选集》中学习组织沟通——组织沟通案例”“海底捞产业帝国背后的隐藏玩家——组织变革案例”三个案例材料进行了全面分析,将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秘诀”传授给了同学们。授课过程中李老师旁征博引、谈古论今、说理透彻,从高站位大视角将知识讲授与价值引导有机融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近三小时的课程依然不觉地枯燥,课后还围着李老师意犹未尽地讨论。



       作为继续教育学院第二课堂品牌栏目之一,《行家大讲堂》将持续推出更多的公开课活动,在第一课堂与社会大课堂间构筑起有效衔接的桥梁,协同发力共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
       此次公开课是师生间一次愉快的思想碰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课程掌握了一定的组织行为学基本知识和问题分析方法,相信自己能够把课上所学所得运用于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李老师也期待着今后同学们能将在组织中亲历的真实案例,带到课堂上来进行讨论。





    撰稿:雷丽丽     责编:徐菲     发文: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