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2023秋季学期教师大会顺利召开
  • 2023-09-12
  • 98日,我院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召开2023秋季学期教师大会。院长陆忠平、副院长巩增涛、学历教育部部长刘琳、资源建设与教学质量保障部部长徐菲、新学期任课教师、学历教育部及资源建设与教学质量保障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历教育部部长刘琳主持。

    (教师大会现场)

       榜样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更是一种向上的力量。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对获得“美在东华”各类奖项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包括“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学优秀奖”“教学改革探索奖”“资深教师奖”“教书育人奖”等。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榜样示范引领前行。

    (陆忠平为获奖教师颁奖)

    教师代表蒋亚娜老师以上海醉白池为例做了“如何加强学生对传统文化形式的认知深度”的课程分享。《中外建筑史》课程设计以教材内容与实地案例相结合,常规课堂讲解与实地案例讲解相融合。老师分别就在课程设计之初如何选择实地案例、进行实地拍摄,以及后期制作等做了一一讲解。将传统文化融入课程设计阶段,激发了学生对于传统园林艺术的兴趣,也加强学生对于传统文化形式的认知。

    (蒋亚娜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戴从喜老师重点分享了《应用文写作》在线课程的设计及课程思政实践。他从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设计的角度,通过案例分析讲解了应用文写作作为能力本位的通识课程的教学思路。服务行政管理专业开拓人文知识视野,在课程设计中融入课程思政,播人文通识之种,行网络智慧之道。

    (戴从喜老师发言)

       陆忠平院长首先对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受到表彰的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倡导各位教师深入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继续教育规律、适应在职学生学习特点,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加强内涵建设。未来,仍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重视教学规范,提高对教学对象的深层了解,处理好教与学之间的关系。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不负期望、不辱使命。

    (陆忠平讲话)

       随后,徐菲老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资源建设与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号召各位老师共同努力,做到“一课一档”,门门有特色,课课有思政。刘琳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要求。从课程设置、教学准备、资源建设、学习指导到课程考核,学院严把教学过程各环节工作要求,全面保证教学质量。

    数媒专业2022级学生,上海淮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王俊杰同学在会议最后为各位老师演唱淮调《声声慢》,为各位老师献上教师节的贺礼

    (王俊杰演唱淮调《声声慢》

         凝心聚力稳驭舟,奋楫扬帆再起航。新学期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奋力书写新篇章!



    撰稿:李嘉忆  拍摄:潘飞   审核:刘琳   发布: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