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
  •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概况  

  •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设立于2012年5月29日,是东华大学正式批准成立的二级研究所。作为从事终身教育研究的非营利性学术研究机构,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以开展终身教育学术研究,繁荣终身教育事业,培养终身教育学术人才为己任。人员及经费由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划拨管理。通过专题性研究、组织学术研讨活动、编辑出版论文集和创办终身教育研究刊物等形式,聚集国内外终身教育领域的学者大家,以推展终身教育理论思想,以研究指导和推进终身教育实践发展,服务于我国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为目标。
        (一)聚集各方研究力量与资源,申报各级各类终身教育科研项目课题,开展终身教育领域的基础性、应用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促使个人研究过渡至集体研究。
        (二)建立研究所与社会的联系与合作,为政府、行业及企业提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与实践的理论指导和决策咨询服务。
        (三)建立研究所与其他(国内、国外)终身教育研究机构的联系与合作,组织开展国内外终身教育学术交流;开展国内外终身教育的比较研究。
        (四)积累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提升东华大学“两个基地”与“两个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带动学校终身教育事业得到良好的发展。
        (五)发挥学校的特色及优势学科,为研究所自身发展寻找有潜力、有价值的方向,树立良好的继续教育研究品牌,更好地立足于国际国内终身教育研究领域,并逐步成为引领终身教育研究领域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