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2年11月统考安排的通知
  • 2022-11-01
  • 根据国家、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工作要求与工作实际,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经综合研判,确定采用远程在线方式进行统考工作。请同学们务必仔细阅读以下事项,提前做好考试用设备和物品的准备,熟悉考试环境与流程,以便顺利完成考试。

    一、考试设备、环境要求与材料准备

    1. 电脑及网络要求:在线考试系统须使用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进行考试(不支持手机、ipad等设备)。电脑及网络配置要求如下:                   


    2. 摄像头要求:考试电脑须具备30万像素以上的摄像头,用于人脸识别。系统禁止使用各类虚拟摄像头、手机摄像头,建议使用独立的USB摄像头或在有摄像头的笔记本上进行考试。摄像头应提前进行测试,确保正常使用。

    3. 浏览器要求:在附件“在线考试平台操作指南(统考)”中下载。

    4. 考试环境要求:考生应在一个独立安静的空间参加考试,考试全程无其他人员进入。

    二、考前模拟测试安排

    1. 模拟测试时间安排:11514:00-15:30

    2. 考生登录学院网络学习平台(https://dhujj.ct-edu.com.cn/),在【课程考核】栏目下选择“统考考试安排”点击统考模拟测试的【开始考试】按钮进入考试系统参加模拟测试。

    3. 考生按照“在线考试平台操作指南(统考)要求,提前调试好考试设备(电脑和摄像头)。仔细阅读操作指南,详细了解考试环境与操作要求,测试题目与考试科目无关

    4. 如考生未进行考试模拟测试或参加模拟测试时未走完整个考试流程,造成正式考试出现问题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1. 考生须提前10分钟进入在线考试系统,阅读《在线考试注意事项及诚信考试告知书》,承诺在考试中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如有违反愿接受处理,点击“我已阅读以上信息,开始考试”按钮后进入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成功后正式进入考试系统。

    2. 客观题(选择题、判断题等)直接在电脑上对应位置勾选正确选项。

    3. 主观题(翻译题、作文等)直接在电脑上将答案输入在文本框内。

    4.作答结束确认无误后点击右上角的“交卷”按钮进行交卷开考5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考试时间90分钟,超时系统会自动收卷。

    5. 考试环境光线太暗,或者人脸背光,可能会导致人脸识别不通过,或在考试过程中被提示“监测到人脸与头像不符,将被判定为作弊卷”。考生须在考前调整好光线、角度,不要背光考试。

     

                                          

    6. 头像必须全部在监控摄像镜头内,如果出现下巴等部位未被监测到会被提示“监测到人脸与头像不符,将被判定为作弊卷。考生须及时调整角度,确保头像全部在镜头内。

    7. 迟到30分钟及以上者禁止进入考试,取消考试资格。开考5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

    四、考试要求

    1. 考试过程中须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应用程序。

    2. 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聊天软件,不得佩戴耳机,不得拍屏、录像和录屏,全过程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闭卷考试不得查阅资料。

    3. 在线考试过程中,考生本人须始终在摄像头监控范围以内,系统全程监测考试过程,存档备查。如出现以下行为,则考试无效:

    1)考试过程中扭转、遮挡、关闭摄像头,导致考生未出现在视频监控范围以内;

    2)考试过程中,遮盖面部及耳朵,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物品,导致视频监控系统无法识别考生。

    3)考试过程中,有他人帮助或有其他人员进入摄像范围;

    4)使用考生照片、视频遮挡摄像头。

    4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实应考。

    五、违纪认定及处理

    根据《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试点工作管理办法》(网考委[2005]01号)文件的第七章“考试违纪处理”之第三十七条规定“有考试违纪行为的考生,其相关科目的考试成绩无效;有考试作弊行为的考生,当次考试全部科目成绩无效,并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停考1-3年的处理。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者,取消统考资格。” 学校对在线考试全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督,严格考风考纪管理,严禁考生通过各种渠道传递答案、严禁代考、严禁违纪作弊等行为,如有违反,将按照《东华大学学历继续教育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六、考试安排

    考生登录学院网络学习平台(https://dhujj.ct-edu.com.cn/),在【课程考核】栏目下查看统考考试安排,点击202211月统考批次对应科目的【开始考试】按钮进入考试系统参加统考。

    考生务必根据自己报考的考试时段按时参加考试。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

    计算机应用基础

    11121310:00-11:30

    1112     15:00-16:30

    大学英语B

    11121313:00-14:30

    1113     15:00-16:30

    大学英语C(艺术类专业)

    111213  13:00-14:30


    七、技术支持

    考试过程中如遇问题,请联系技术人员,电话:021-60534251 623732156237340215703920126

     继续教育学院

        2022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