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我院两门课程入选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周德红老师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 2022-12-08
  • 近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我院领导与决策、秘书实务两门课程入选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秘书实务主讲教师周德红同时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领导决策


       领导与决策课程是我院专升本层次的专业必修课。课程主要介绍领导科学基本原理,是对领导活动实践经验的概括和总结。课程采用专业原理与思政原理交融、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结合、常规教学与微课教学结合的方法,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把党的有关创新理论成果贯穿于课程全过程,做到“政治引导、学理阐述、价值塑造”三位一体,实现课程思政与课程进程同向同行、有机融合,旨在培养有战略视野和现代化治理能力,并具有为民胸怀、乐于奉献社会的有用之才。


       

       课程主讲教师贺善侃是东华大学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学经验丰富,曾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秘书实务


    秘书实务课程是我院专升本层次的专业必修课。课程讲授秘书及秘书机构开展的系列综合性工作,内容具有操作性和实践性。结合成人学生的特点,课程采用“课程承载思政,思政寓于课程”的育人理念和方法,在专业内容、教学方式、方案设计等方面实行三个维度的设计和推进,引入高校秘书实务技能大赛、秘书名人故事、工作实践案例等内容,同时融入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价值认同等思政元素,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课程主讲教师周德红是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东华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曾参与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等项目,具有深厚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经验。

     

    近年来,我院坚持有序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全覆盖,全面落实《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发挥教师队伍的关键作用,推动课课有思政、人人讲思政,构建“一课一思政”,从无到有、从一到多,着力打造专业思政课程群和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库。

    此次“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以及“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的入选是我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展现。我院将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广度与深度,优化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