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
  • 王江泾经济社会管理干部、企业高管研修班开学
  • 2013-06-01

  •     2013年5月26日,“王江泾经济社会管理干部、企业高管东华大学研修班”开学典礼在王江泾镇广电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孙莉萍,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朱雪文,上海纺织协会副秘书长、东华大学教授蔡玉华,王江泾镇秀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捷,秀洲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天荣,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李陈源,镇党委副书记朱晏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东华大学研修班全体学员。典礼由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朱雪文主持。

        典礼上,王江泾镇党委副书记朱晏秋首先介绍了本期两个研修班的组织筹备情况,表示王江泾镇在小城市建设发展道路上遇到瓶颈问题,需要教授、专家答疑解惑,提高政府及事业单位管理干部在形势下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和水平,更新企业管理理念,提高企业家管理水平,从而推进王江泾镇产业转型发展。

        接着,王江泾镇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陈国泉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研修班学习过程中将强化纪律观念,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此次学习任务。

        秀洲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陈天荣介绍了王江泾镇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小城市创建的美好前景,明确研修班的战略意义,希望借助东华大学的优质资源助推王江泾镇纺织经济,使之能可持续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孙莉萍向王江泾经济社会管理干部、企业高管东华大学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致以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标志着“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王江泾教育基地”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政校企协同创新、合作培养人才方面开启了新的篇章,为王江泾镇从纺织大镇向纺织强镇转型,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优化领导干部及企业家知识结构,提升决策者信息素养等,搭建起优质平台,为助推王江泾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并对研修班的学员提出讲纪律、讲投入、讲反思、讲实践的具体学习要求。

        接着,分管王江泾镇文化卫生工作的副镇长陈惠琴从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孙莉萍手中接过“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王江泾教育中心”铜牌,正式翻开合作培养人才的篇章。

        最后,王江泾镇秀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捷充分肯定了王江泾学习型政府的建设工作,表示要继续加强与高校合作,共同培养新形势下创新复合型人才,积极推动小城市建设,成功实现王江泾镇转型升级。

        本次王江泾经济社会管理干部、企业高管东华大学研修班由东华大学和王江泾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为期8个月,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为王江泾镇政府和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企业高管讲授创新与超越性思维、新形势下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绪管理与心理调试、组建高效团队及沟通协作能力训练、行政体制改革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网络时代下政府公共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策略、纺织企业商业模式与蓝海战略、纺织企业品牌建设与营销新趋势、非财务人员财务管理、从制度管理到人本管理、后金融时代的纺织产业等核心课题。学习结束后,将为学员颁发“王江泾经济社会管理干部、企业高管东华大学研修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