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
  • 上海高校社区课程建设验收评审会在东华大学召开
  • 2014-08-18
  •  

    201475,上海高校一期、二期社区课程建设验收评审会在东华大学召开。经专家对课程材料验收初审,各高校按专家组初审意见进行修改后,本次共有来自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外经贸大学和上海金融学院的18门高校社区课程建设项目申请最终验收评审。

    验收评审会上,一、二期课程建设负责人依次展示了本校社区课程建设项目的最终成果,东华大学建设的《基础艺术拼布设计与制作》、《生活照片精修与特效合成》和《时尚体育舞蹈》三门社区课程获得了专家组及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经过现场汇报、专家提问及答辩、专家现场评分等环节,18门高校社区课程最终顺利地完成了验收评审。

    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庄俭处长、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彭海虹主任等有关领导,以及第三期课程建设负责人也一同出席了本次验收评审会,观摩了验收评审过程,并在评审会后就第三期高校社区课程的建设标准、验收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为推进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2010年起,在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和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的支持指导下,经院校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上海多所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参与了上海市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建设,将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支援社区。据悉,通过验收评审的第一、二期高校社区课程将发布至上海学习网,不日与广大社区居民见面。第三期高校社区课程预计于今年年底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