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
  • “丝网花”在终身学习时代下绽放
  • 2014-10-09


  • ——研究所举办“终身学习时代下丝网花艺术创作与教育的新发展”研讨

     

    2014109,我国丝网花艺术教育的奠基人——吴静芳教授携东华老年大学丝网花艺术创作与教学团队来到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与研究所共同开展“终身学习时代下丝网花艺术创作与教育的新发展”研讨。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莉萍出席此次会议。

    丝网花艺术是以尼龙丝网,即丝袜面料作为主要材料,辅以金属丝及其他材料手工扎制而成的一种新型人造制花艺术,因其寓美于学、参与性强、成本低廉的特点,作为终身教育的美育资源具有巨大的潜力。此次研讨围绕终身学习时代下,丝网花艺术创作与教育的发展现状、面临的瓶颈,以及依托研究所搭建丝网花艺术创作、科研教学及交流平台等主题展开,为后续工作开展确立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