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
  • 东华大学骨干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 2014-12-18

  •       东华大学骨干教师研修培训(教育信息化应用技术专题)由东华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共同举办,本次研修培训以“教育信息化应用技术”为专题,设置理论环节与实操环节,吸引了来自校内外19个学院或单位的44名骨干教师报名参加。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学员们聆听了《数字时代教育信息化的新境界》、《泛在学习环境下的教学资源设计》、《开放大学移动学习活动设计》等专题讲座;获得《未来课堂与微课程教学法》、《微课程制作技巧》等实践指导;并亲手设计和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微课程作品。为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学员微课程作品展示汇报会上,特别设置了微课程比赛环节。19组结合各自学科特点,主题不同、风格各异、形式丰富的学员微课程作品依次展现,获得东华大学教务处吴良处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赵美娟副处长、上海政法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李起副主任3位评委的认可与好评。

          经评委评定,来自我校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周建亨、于君英制作的《供应链管理(啤酒游戏)》荣获一等奖,来自我校外语学院的胡云雁、赵彦萍制作的《日语副助词》获得了二等奖,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于文浩、李雪莲、严泽群制作的《九州之由来》获得了三等奖。李起副主任和赵美娟副处长为获奖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结业典礼上,吴良处长对学员微课程作品做简要点评,肯定了此次研修培训的成效,并为每位学员颁发了“东华大学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培训旨在引导高校教师认识信息技术对高等教育的深刻影响,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和教学技能,并为他们提供一个教育信息化应用技术的交流与学习平台。对学员们来说,此次培训不仅为他们解答了诸多教学困惑,收获数字化教学资源设计与制作技巧,更增进了将信息化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的信念。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培训机会的感谢,以及今后想参与更多此类培训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