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
  • 借力高校资源 助推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建设
  • 2015-01-06
  • ——第三期上海高校社区课程资源建设验收评审会在东华大学召开

     

    20141221日,第三期上海普通高校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建设验收评审会在东华大学召开。来自东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9所高校,共13门面向社区教育的数字化课程资源接受专家验收评审。

     

    验收评审会上,各所高校的课程建设负责人对本校社区课程建设项目一一作了汇报,内容涉及课件演示、教学大纲、教学实施方案、学习效果评价等。经过专家提问、现场答辩及专家评分环节,12门高校社区课程顺利地完成了验收评审,1门课程待修改后重新验收。东华大学建设的《服饰配件设计与制作》社区课程以优质的教学内容、创新的媒体技术和美观易学的界面,获得了专家组的肯定。

            2010年起,上海多所高校继续教育学院在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和学指办的支持指导下,经院校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积极参与上海市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建设,目前已进行到第五期。各所高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结合丰富的多媒体手段,将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制作成各类网络课件,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数字化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