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
  • 研究所关于开展2015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 2015-03-25
  •  

    为鼓励我校教职工参与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研究,形成一批优秀研究成果,深化继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升级,经研究决定,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将启动2015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1.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综合类研究课题,包括继续教育、终身教育发展中的宏观性、战略性、基础性研究与实践。

    2.学历继续教育研究课题,包括学历继续教育培养模式、教学方式、教学管理、资源建设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3.非学历继续教育研究课题,包括非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体制、管理方式、项目研发、市场开拓、国际教育办学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4.其他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相关的研究课题。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者范围

    1.本次申报遵循自主自愿原则,我校从事继续教育工作的教职工均可申报。

    2.每项课题只能有一名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课题的设计、实施到成果形成的实质性研究工作。

    3.每人最多只能参与一项课题(包括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

    (二)申报时间

    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543017:00截止。

    (三)申报流程

    1.申报人按照本通知要求提出拟申报课题,填写《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2015年度课题研究立项申请书》(见附件),电子文档于201543017:00前报送至邮箱lilylei_lei@163.com(雷丽丽,13795357699)。

    2.申报截止后,研究所将组织有关专家、人员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和论证,择优立项。不在选题范围内的申报课题不予受理和立项。

     

    三、立项说明

    1.项目分类

    项目根据资助级别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研究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情况确定项目资助类别。

    2.立项数量及资助额度

    项目分类

    立项数量(上限)

    资助金额

    重点项目

    5

    8000/

    一般项目

    10

    3000/

    自筹项目

    不限

     

    四、项目实施

    1.研究所根据项目选题和内容,结合专家的评审意见,按照审定的项目类别确定研究经费额度。

    2.研究所对项目的立项、检查、验收等进行组织管理工作;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方案制定、研究进度、经费使用等情况全面负责。

    3.项目结束后,负责人应按项目申报书的承诺,提交可证实项目实施成功的支撑材料,形成结题报告。结题报告和支撑材料经项目专家审核验收后,方可结题。

    4.本次立项项目的实施期为20155月至20166月。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延长项目实施时间。各项目负责人应认真规划项目,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五、结题要求

    1.重点项目需正式发表论文1篇,论文发表于国内核心期刊(以录取函为准),核心期刊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七版)》规定的期刊列表或CSSCI检索为准,或在省市成人教育协会获优秀论文奖。一般项目需在正式出版的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自筹项目需提交结题报告。

    2.凡不按计划、不按质量完成项目研究,研究所将根据实际结题情况,降低项目资助级别。凡自筹项目结题时达到一般项目结题要求,且成果质量突出的,经专家评议审定,可上升为一般项目。

    3.成果发表时须注明“受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资助”或“受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委托”。

     

    五、其他说明

    研究所2015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的结项成果适用于《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工培养方案》。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

    2015324
     

    附:《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2015年度课题研究立项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