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
  • 东华大学继续教育日腾人才培养基地学生校园一日行活动
  • 2015-04-29
  • 425日,时值春季,春暖花开,绿树成荫,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日腾人才培养基地的同学们来到东华大学,参加感受校园文化、体验校园生活的校园一日行活动。

    恰逢2015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环东华时尚周,同学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坐落于东华大学校内的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四个常设展馆(科普馆、古代馆、近代馆和少数民族馆),两个时尚周专题展览:“中国梦:花好月圆——当代中国风格时尚设计大展”和“美术与设计——张充仁学术资料展”。同学们被一件件精美的馆藏展品所吸引,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下图片珍藏。纺织和服饰是民生之本,通过参观,为同学们普及了纺织科技和服饰文化知识,尤其是当代中国风格时尚设计大展上的时装作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时尚、中国风格、当代设计等主题词,近距离接触到了当代时装设计大师的作品。

    走出纺织服饰博物馆,老师引领同学们来到学院的课件录播教室进行参观,亲临课件的制作场地,了解课件制作过程。

    下午,学院特别邀请丁霞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网络时代的读书与生活”讲座,丁教授首先以问题:“今天是最好的时代吗”开场,引发同学们思考,结合世界读书日的调查数据,轻阅读时代的特点,网络时代报告等内容,将读书的快乐、读书的方法介绍给同学们,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年轻的时候读最难的书,读些有嚼头的书。丁教授的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大学课堂的氛围,丁教授的个人魅力。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运动场,围坐一圈开展一些轻松愉快的团队游戏活动,在游戏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加了相互间的默契与信任。丰富愉快的校园一日行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回到教室,拿起笔来纷纷在海报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情与感受,有“重温校园画面,一眸胜千言”的感慨,有“多读书、读好书、多运动”的决心,有“体验校园生活,回味无穷”的不舍,有“多姿多彩,不只是吸引”的留恋,带着收获,带着憧憬,同学们离开了校园返回工作岗位,继续边读书边工作的充实生活。




    供稿:远程学历部 刘琳
    图片:远程学历部 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