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华大学终身教育研究所
  • [国内]浙江:政校合作首设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
  • 2016-06-27

  • 浙江省民政厅近日与浙江树人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养老人才培养和服务的政校合作新机制,共建“浙江省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首批相关专业本科生今年开始招生。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共建“浙江省养老服务与家政管理人才培训基地”,共建“智慧养老与家政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提升养老与家政领域的应用型学科建设。

    “我今年走了23个浙江养老机构,发现一个共性问题——这些养老机构硬件设施都很齐全,缺的就是服务的专业人才。”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徐绪卿说,面对城市人口老龄化问题,养老服务业发展十分迅速,但是一直存在人才短缺、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服务价格与服务技能脱节等现象。究其原因,关键在于人才培养严重滞后。

    此次政校合作采取“一院一地一中心”模式,以招收养老与家政产业本科生为主,搭建中职、高职、本科学历教育“专业群”和贯通桥梁。本、专科(高职)每年招生均不少于100人。浙江所有民政系统旗下的养老、社会福利机构,都将为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浙江省民政厅厅长尚清说,政校双方持续紧密合作,将在养老护理员、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队伍的培养上结出新的果实。
     


    (转载自上海教育新闻网|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