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东华,美哉东华——东华大学继续教育打造多维度艺术教育平台

    东华大学地处时尚之都上海,经过65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纺织服装、时尚创意等学科在国内高校中独树一帜,享誉海内外。

    多年来,东华大学重视艺术教育这一特色,并通过继续教育的窗口,将“发现美、追求美、营造美、感受美”的学院派艺术教育传统,源源不断地输入社会经济、文化的方方面面,以美育文化激发学生的想象力,提升创新意识。

 

从橱窗展到时装周
 “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江南时装周,跟一群真正热爱服装而非商业的设计师再次出发去寻找初心。在这个过程中,看到大家的激情奋战,每一个人的认真对待以及小心翼翼地去做每一个细节,很是感动,也更加坚定自己走下去的信念。”
                                                ——服专101 王学敏
“这段时间很累,很恼,很想逃离!导师的一个idea就可以让我们烧脑好几天!开始制作的时候我听的最多的一首歌就是《从头再来》,但是现在想想,我们还是挺开心和享受的。”                         ——服装设计精修班李燕萍
“每天都有离梦想更进一步的感觉,能够参与走秀就已经很幸运了。对学院充满感恩。”                                    ——服装设计精修班徐宣青
“看着学生们一步一步从最开始对服装只是热爱和浅显的接触,到最后能够理解从灵感?——样板——面料——成衣的整个流程,大家都付出了很多。Bravo! Everyone!”
                                              ——总指导教师 许宁

    继续教育学院始终坚持为学生搭建“实现自我,展示自我”的高起点市场化平台,通过作品的市场检验,培育学生时尚创意设计能力和契合市场的设计师综合素养。从早期的校内静态橱窗展示,到受邀参加2016年“江南织造”国际时装周,高品质的“东华设计”,赢得了市场的叫好。

 

艺术类课程视频化
    东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拥有多个一流的、在上海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专业录播室。给力的硬件助推艺术教育资源的数字化、优质化。形象、生动、立体、便捷,学生们徜徉在2000余讲服装纺织、艺术设计类学历课程资源中,学习着,享受着……这种现代的、极具视觉冲击感受的教学方式,激发起学习探索的求知欲望。《百变丝巾》、《省道造型》、《艺术拼布》、《指尖上的时光》、《数码照片精修:人物巧换衣》……分获多届全国微课程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在学院自行研发的移动APP客户端“指尖东华”2.0版中免费分享。

 

东华特有的艺术气息
    学校极为珍视艺术教育这一独特的精神财富。绘画、建筑、文学、民俗等系列文化讲座,艺术拼布、艺术心理学、交谊舞、乒乓球、羽毛球、拓展训练等艺体类选修课,各类时装秀、艺术文化展览、作品集出版等艺术文化活动,才艺展示、摄影比赛、院标设计大赛、读书感悟等校园活动……学生们浸润在“美在东华”的艺术氛围中,充分体验东华特有的校园文化,并最终在自身职业发展中彰显个性,脱颖而出。

 

艺术培训的“朋友圈”
    服装设计高级精修、时尚买手、形象设计、体育舞蹈、艺术留学桥、丝网花艺术制作、橡皮笔油画等艺术类课程,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紧贴市场的第二课堂(服饰博览会、面料展、画展、新锐设计师讲座、高端论坛),凡此种种,
    吸引了原行业的进修者、零基础的兴趣爱好者,从中宣泄情感、获得快乐,实现自己内心对艺术、对美的追寻。大家因艺术相逢,因美相识,形成了美在东华的“朋友圈”。

 

服装陪训

关注我们

回到顶部